湖州师范学院学生会是在中共湖州师范学院委员会领导下,共青团湖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指导下的全校最广泛的由青年学生组成的群众性组织,是联系学校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形成的重要力量,是服务我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主要载体。

校学生会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围绕校党委和省、市学联的工作部署,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坚持学校“明体达用”的校训。校学生会始终面向全体同学,以“在繁荣中引导、在巩固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为工作理念,以“引领学生、服务同学、创新发展”为宗旨,本着“诚信民主、求真务实、严谨高效、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在维护学校利益的同时关心并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努力提升学生服务工作的深度与广度,充分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

校学生会始终围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一工作中心,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准”为工作原则,积极改革,明确自身职责和定位,不断优化机构职能,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及时传递党的声音与主张。同时,明确自身宗旨,通过开展思想引领活动、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创新权益维护机制等途径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各项需求,拓展大学生素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此外,校学生会还强化日常教育管理,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规范自身,坚持自检自查、自律自监,充分发挥校学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职能,引导学生会向制度化、规范化、效能化发展。校学生会还加强与全国学联、省学联以及省内外各兄弟院校的联系,增强相互交流与学习,为校学生会的进一步发展指引目标方向,以打造高校学生会精英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