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湖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是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共青团湖州师范学院委员会下设直属部门、指导组织、直属团委。直属部门包括团务中心、宣传中心、全媒体中心、社团管理中心和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指导组织包括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直属团委包括14个二级学院团委、教工团支部 和附属医院团支部。

一直以来,校团委始终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团中央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根本,在思想引领、新媒体宣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品活动,做实做好暖心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

本着坚决完成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这一宗旨,校团委主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开展工作:指导各级团组织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加大团的推优入党力度;大力开展高品位、具有社会示范性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优化团的外部环境;号召广大青年团员永远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以及服务地方、建设地方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的努力下,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势头:挑战杯工作获得全国红色专项赛二等奖、2支团队获评浙江赛百强;“湖师青年1958”微信公众号入选中宣部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获评全国优秀高校校园媒体和浙江省优秀校园媒体;培育思政微课作品获得省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志愿服务工作获评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1项,湖州市重点扶持志愿服务项目1项和湖州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1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获评全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1支、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十佳团队”及“百强团队”1支,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1项;基层团组织建设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1项、浙江省高校优秀示范性团支部2个。

展望未来,我校团委将按照团中央“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以改革发展为统领,围绕学校育人的中心工作,弘扬“明体达用”校训精神,始终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助力青年的全面发展,在新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