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整齐队列展军容,嘹亮红歌唱民心

2023年1018日,湖州师范学院2023级新生迎着朝阳,面朝微风,昂起朝气蓬勃的面庞,迎接着以参谋长为首的一众领导的考核。

上午,同学们准时在东校区风雨操场整队,用整齐划一的军姿等待着领导的检阅。伴随着教官一声声利落的口令和哨音,学员步履矫健,秩序井然的完成了所有考验,得到了一众领导的赞赏和表扬。烈日炎炎,不屈的是同学们的意志;秋风飒飒,清爽的是同学们的军容。下午,众望所归的红歌大赛如期而至,铿锵有力是钢铁男儿的热血,婉转悠扬是少年巾帼的柔情。嘹亮红歌唱响的是湖州师范莘莘学子对党对祖国的赤子之心,歌声洪亮倾诉着爱国青年的拳拳报国之心。红歌比赛虽然很快就结束但仍余音绕梁,同学们心中的热血也久久不能平息。晚上,虽然仍是乏味的队列训练,但是同学们被一天的活动调动起高昂的情绪,嘹亮的口号响遍东校区的天空,响亮整齐的踏步声让操场为之震动。

辛苦的军训伴随着月亮的探脑袋而告一段落,教官如绽开烟火般张大的手释放着解散的讯号,迈着有些酸胀的双腿,同学们洋溢着笑脸走回了寝室。虽然军训艰苦,但是军训对学子内心,精神的鼓舞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