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院——齐步青天下,内外共同修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在这天高气爽的秋日早晨,湖师学子已集结成队,在场地上开始今日的军训任务。各连队在各自教官的指挥下反复训练立正、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等基础动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枯燥的练习,力求动作利索到位,希望在会操上展现出湖师医学院学生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十三营五连六连在山教官的指令下先重温军姿要领,再分散成列各自练习齐步与正步,最后集体合练。

军训不只有乏味的训练,也存在多彩的活动。在训练的间隙,同学们学唱了几首红歌。“团结就是力量”等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学唱红歌兴致勃勃。下午,突如起来的雨打乱了原有的军训计划,同学们回到寝室,按学院的要求整理内务。各班负责人领各自教官前往本班男生宿舍进行内务巡查。女生同样在宿舍整理内务,由自律部的同学们巡查内务并打分评定。经历约两个小时的收拾,同学们的内务水平有了极大地提升。

军训是大学生涯的第一堂课,极其重要。愿广大湖师新生能够通过军训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