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书院——徒步远行,向梦想出发

从东校区数字图书馆出发,再回到东校区数字图书馆,折返绕行东校区外围一侧,我校湖州师范学院照例举办了军训拉练。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军训拉练的时间定在了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但整场活动的全部志愿者、工作人员、教官以及受训新生,他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褪去,依旧如炎炎夏日般热烈。志愿者们,以所在学院为单位,组织形成一处又一处志愿补给点,依次对应着13个营的所有学院,补给处有水和励志标语,但更多的是他们的热情;在对侧,音乐学院安排的人员们用不同的乐器,向我们演绎着绝妙的乐章,还有许多随行的摄影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美好的瞬间,他们不停记录着。

各自连队的教官,时刻陪伴在各自连队一旁,一起走过全程,让所有新生有了完成拉练的底气;作为直接参与者的我们新生,在出校门和进校门时都唱起了军歌,像是一种下定决心的宣告和完成拉练的证明。拉练的路早已结束,但通往梦想之路却才刚刚开始,加油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