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烈日骄阳炼意志

每个清晨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每次军训都是意志的磨练。10月16日,五营的队伍在网球场集合完毕,开始今天的训练。

军姿永远是军训的第一步,双脚分开60度,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颌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队伍整齐划一犹如中国的文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同学们标准的动作与身姿为今日的军训开了一个好头。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下午两点正是气温最高的时候,同学们在炎炎烈日下站着标准的军姿。在那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是将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将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无比宝贵的财富。虽然太阳很大,气温很高,烤的同学们的汗珠一滴一滴从脸颊往下流,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教官也常说“坚持就是胜利”,只要坚持不懈,胜利终将有所归属。

汗水浸润土地,骄阳炼就意志,让五营在烈日的考验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带领着人文骄子的队伍向着太阳,向着胜利,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