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身披戎装唱正气之歌

“雄心因炼立显,壮志俞砺沸腾”,金秋十月,早晨八时,新生们的矫健身姿划破了朝阳。大家在操场集合完毕,这一天大一新生的军事技能训练也正式开始!

站军姿,踢正步,排方队,齐步走等是军训必不可少的环节,毛主席曾说“文明其体魄,野蛮其精神”,训练就是灵魂的战场。外院学子们动作整齐划一,如同秋风拂来的麦浪;同学们的步伐铿锵有力,如同边疆屹立的白杨!

同时,病号连的同学们也没有放弃学习前进,阳光下,汗水一滴滴落下,褪不去学子们的风华正茂,意气风发!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外院学子们的一步一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军人的风貌。军训苦中有乐,乐中有悟,悟中有行,今天的军训在铿锵响亮的歌声中结束。

当“青春”遇上“迷彩”,练就的是坚定的意志,是越发清晰的信念与对祖国的自豪,它让新生们明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少年人理应承袭先辈之荣光,无论道阻且长,心自铿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