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书院——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

朝阳喷薄欲出,少年整理着装,随着一声令下,安定书院23级的同学们在图书馆后的绿荫大道上开始了9月16日的军训。首先是必备项目站军姿,清风习习,露水沾湿少年们的衣襟,且看他们目视前方,两手紧贴裤缝,全身如一块铁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铁骨铮铮。随后是对之前所学动作的复习: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跑步、正步走。之后全连开始连贯练习,特别是步起步正步之间的衔接,教官一声令下,全连昂首阔步而行。我们脚踢正步、臂摆适度、整齐划一,踏出了青春,踏出了激昂,踏出了对祖国深沉的爱。

站军姿,给了我们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们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