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无迷彩,不青春!

军训是人生中的必修课,是磨砺意志,展示同学们向上姿态的最佳方式。10月16日,我们相聚于工学院的门口,感受微热的阳光透过树梢叶隙洒下点点光斑,光影中昂扬挺拔的身姿彰显出工院骄子的铁血军魂。

穿着迷彩服的工院同学分成四个阵队,在不同的区域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有序训练着军姿:停止间转法、稍息、立正、齐步走、正步走。“哒,哒,哒”的脚步声,伴随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口号。“一二三四”的热血号角响彻校园,奏出了青春与迷彩同频共振的最强音。

踢正步时,新内容的加入让不少同学一开始手足无措,但在班级标兵和教官孜孜不倦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刻苦训练下,也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军训也正是在同学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中才日趋于真正意义所在。

晚训的红色电影观摩,点燃了每位工院同学心中的正义之火,同时对军训之旅有了新的体会。苦乐参半的奇妙之旅中,威武的军姿,嘹亮的军歌是我们青春的记忆,也是军训的印记。

少年人意气风发,当“青春”遇上迷彩”,练就的是坚定的意志,是越发清晰的信念与对祖国的自豪。它让同学们明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生于红旗之下,军人血液深入骨髓之中。少年人理应承袭先辈之荣光,无论道阻且长,我心自铿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