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专项实践类】外国语学院:踏寻校友职业道路

这次的暑假实践活动是我投身社会、体验社会、服务大众的一次良好的契机。

在这次优秀校友走访活动中,我体会到了许多社会生活与校园生活的不同。学校生活虽然丰富多彩,但是在学校学习的毕竟是是理论知识,我们需要将在校园中所学到的东西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才能使其发挥最大的效用。在学校上课时,我总觉得知识理论枯燥无味,向往那些已经走入社会、自由自在的学长学姐们,也幻想和向往我自己的未来。通过这次校友走访的活动,我们亲身聆听了校友们走入社会不断成长的经历。校友们非常和蔼热心,热情地向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从校园到社会的蜕变…我逐渐明白,所有的幻想都太过“乌托邦”了,只有自己亲身实践过,才会有更深刻真实的体会,也能够更正确地看待自己,为未来确立相对现实的目标。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高中课本里的话在这次走访校友的实践中得到了更切实的证明。现在我也明白了我们在校园中的知识是浅薄的,只有将其运用到实践中,我们才能得到更深刻的、属于自己的感悟,才能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但我也深知我们不能因此就妄自菲薄,自信在社会生活中同样也是十分重要的,只有自信才能抓住一次一次的机会,锻炼自己,促使自己尽快的从一个在校大学生逐渐转化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通过这次走访校友的暑期实践活动,我对人民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也给我的职业规划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更好地促进我找到弱点,不断成长。

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踏寻奋斗足迹,传承湖师精神”校友访谈暑期社会实践团

沈忻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