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童心系祖国,青春颂中华

2022年7月13日上午九点,湖师院“德育艺心,矢志践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服务团携手儿童,致敬中华,在紫云社区开展了以“童心话中华,携手致国家”为主题的游园会。

伴随着歌声响起,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摆臂”“抬腿”,用汗水带走疲惫和睡意,用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新的一天。《红旗颂》的朗诵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志愿者们将自己对祖国情感注入颂词中,千言万语都最终汇成一句“祝福你,祖国”。

在祖国母亲的庇佑和呵护下,孩子们在这个繁荣昌盛的时代播种希望,志愿者们也和小朋友们一起将《国家》手势舞献于祖国母亲,大家坚信国与家连在一起,定能创造幸福的奇迹。孩子们也从中深深感受到祖国于我,是港湾是靠山;而我于祖国,是力量也是希望,小小的孩子们也定能展现出自己大大的力量。

游园会的进程步步推进,孩子们一起歌唱祖国,他们用童心感受爱,用歌声传扬爱。最后,孩子们将爱汇聚在一起绘成了一面缤纷的手印墙,大手和小手交错又重合,手与手相携,构成致敬祖国最美的画卷。

在本次游园会中,歌声与朗诵声唤醒童心之热血,创造儿童无限之可能。大大小小的五彩手印,用初心印理想,用热血共赴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