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院 :传播急救知识,为健康社会出力


2022年7月12日下午,红十字应急救护学院的志愿者在玉堂桥社区的幼儿教育中心进行了“运动损伤和两捐知识”的知识普及,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双方进行友好且深入的互动。

授课开始前,讲师在台上准备授课PPT,助教分发宣传册和关于两捐的前测卷,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授课过程中,讲师在台上声情并茂,孩子们在台下认真思索,志愿者们不但会拍照记录授课情况,也会上前配合讲师演绎。其中还有“假人”的参演,小朋友们能积极主动地投身到课堂中来。授课即将结束时还有有奖问答的环节,孩子们热烈参与并获得不少奖品,相信物质的嘉奖能够帮助他们紧记急救知识和两捐知识。授课结束后志愿者们也发放了关于“两捐”的后测卷,实时比对讲师授课前后公众对两捐的了解程度,有助于评估讲师授课的效果,更有利于让更多人们了解两捐。

这次给孩子们的授课,不但拉进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锻炼了讲师的授课能力、加强了助教的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扩大了关于运动损伤和两捐知识的普及范围,让更多人参与活动。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志愿团队能在今后打响新一轮宣传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