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青闪光时刻

2022-7-2上午,“‘数’治湖城,‘智’造未来”安定书院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召开出征仪式,并与谢杭书记、陈伟扬副书记一起拍摄集体照。

安定书院 “‘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参观湖州禁毒教育实践基地的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数字设备了解了近年来出现的各种新型毒品。图为同学们正在观看禁毒知识视频。

经济管理学院 “斩邪除毒,禁毒普法”暑期社会实践团


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二十大,同心共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团组织的反邪知识宣传顺利开展,2021级杨雅棋同学对湖州师范学院双创餐厅的就餐人员进行问卷调查,并赠送反邪知识宣传手册。

马克思主义学院 “喜迎二十大,同心共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香囊手工制作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一起制作,将浓浓夏意缝进针线,飘香艾草塞进香囊。课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将香囊展示在镜头前,将美好的祝愿融入夏天。

教师教育学院 “德育艺心,矢志践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服务团


第一天实践活动结束,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纵使狂风暴雨,但丝毫不能浇灭我们对待孩子们的热情,我们全身心的教导他们游泳的技能并时刻保护他们的安全。

体育学院 “爱心泳存”暑期社会实践团


这一座雕刻精致的石牌坊上写的“崇礼尚义”,直观地凸显了溇港古镇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其后的两座白色石雕更是形象地展现了何为礼义,将整座古镇都笼罩在了浓厚的文化底蕴之下。

人文学院 “溇港之旅,古韵遗响”湖州市溇港古村落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


年级辅导员祝丽红介绍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概况,强调了暑期实践中需要注意事项,振奋了同学们热血出征的心

外国语学院 “相约环保科普行,助力低碳共富梦”暑期社会实践团


缅怀烈士英雄,发扬烈士精神。“学习先辈精神,走访红色故地”暑期志愿服务团6月30日10点前往王伟纪念碑前,开展实地考察访谈。

艺术学院 “学习先辈精神,走访红色故地”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6月30日,雨过天晴,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志愿者团队上门体验助老服务,与老师一起寻访老人并记录他们的基本情况与需求,他们热情而又乐观的生活态度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尽管已经年长,但他们依旧会有属于自己的坚持和希望,在自己的生活里做最满意的自己。

音乐学院 “青春心向党,百年新征程”暑期实践团队


今天,探寻科学精神团队组织参观了湖州市科技馆,同学们非常迫切的走过了一条时光隧道,宛如自己穿越到了上世纪于众多物理学家一同探索物理问题。

理学院 “理论普及宣讲团,弘扬科学家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


织里童装市场是中国最大的童装批发市场。周围有大量的童装工厂,以针织为主,销量变遍布全国。此时六月为淡季,采购商家较少。

信息工程学院  网商暑期线下实践团


卫生铺健康之道,健康燃生命之光。科学发展,循环利用,创新价值,身着红衣的志愿者贯彻这一精神,为有限资源,无限循环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工学院 “乡村脱贫致富观察团”暑期社会实践团


高小华老师向我们表示她很担心远在美国的女儿。她说,在不久前她的女儿发热并且持续了很长一段是时间,期间她一直在担心女儿的安危,但是在疫情时期,本就对订机票不在行的高老师更是束手无策。直到最近,女儿跟她说发热情况已经有所控制,她才逐渐安心下来。

医学院·护理学院 “南丁格尔”独居侨眷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