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青春之音,助力青年圆梦

为帮助学校进一步掌握青年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发挥好学生干部的纽带作用,激发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诚挚地向我校学生干部发出“聆听青年之声,助力成才之路”的从游茶约邀请。学工部、教务处、后勤服务公司的代表以及校院学生会30名学生干部如约而至,参加本次活动。

在本次座谈会中,考研学习与学科竞赛是大家首要关注的问题。学生干部通过调研,总结出“考研教室不足”“考研与实习冲突”“缺少学科竞赛的相关指导”“缺少相关竞赛讲座”等实际问题。对此,教务处副处长徐云杰老师回应道,在考研的相关问题上,学校会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调整相关政策,满足学生的需求,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丁书记表示,“岁岁年年花相似”,每年的学科竞赛时间点相似,希望同学们早了解,多准备,而不是单纯等竞赛的通知,学校也会尽力在竞赛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后勤管理问题也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同学们指出了譬如“寝室设施环境老旧”“维修不及时”“电瓶车充电桩数量不足”等情况。后勤总公司党总支书记叶明泉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耐心回应道,后勤部门会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结合学生的合理需求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改善,筑牢后勤服务这一条战线。丁书记补充道:“同学们共同参与提供解决意见,能够填补校园服务设施仅由教师监督与后勤公司管理的短板,从而推进师院服务水平的提升。”

在座谈会上,校级学生干部也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公众号平台建设不够完善、摄像设备单一且数量不足、志愿服务活动缺乏特色、专业技能缺乏培训等。校团委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学科技能与专业特色来逐步解决上述问题。学生干部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也要进行自我监督与反思,进而提升自身能力,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创新工作方式,加强部门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打造一支服务型、学习型、创新性的新型学生会组织。

会议最后,丁书记对本次座谈会中心系学校发展与学生利益,发表建设性意见的学生干部们表示肯定与感谢。他强调,团委须带好牵头作用,并以“自我服务”“学会监督”“创新工作”三点为抓手培养学生干部。同时学生会要发挥其服务学生的作用,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深入研究部分学校工作,及时转变传统观念,将校园问题与自己的专业知识联系,帮助学生线上线下多渠道传递自己的声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也应本着为学生服务的态度,切实落实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学校精细化管理,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环境。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也将根据此次座谈会,切实解决相关问题,为我校学子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切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