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实现新突破

近日,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圆满闭幕,我校喜提合唱、合奏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十佳歌手”2人、优秀歌手2人,8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总数位列全省并列第二。其中,合唱(甲组)一等奖、“十佳歌手”为我校首次获得。除获奖数量位列前茅外,我校因成绩优异、组织有力,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工作奖”。

我校参赛选手合影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省大艺节节目的备赛组织工作。今年5月初以来,校美育委员会组织我校参赛师生利用课余、节假日时间积极投入、高效排练,校团委、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筹)、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学院、部门积极协调配合,相关负责人多次前往排练厅看望备赛同学,为大艺节现场展演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由徐川指导、吴欣珉演唱的《我的夫人,请你看这张名单》

本次比赛中,由殷立帆、安小梅、冷畅老师指导的15人女子小合唱《奉献》斩获合唱(甲组)一等奖。该曲表达了对事业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歌颂了疫情期间“将心奉献给祖国,将爱奉献给疫区”的白衣天使。由姚元鹏、陆沁凝、李睿浦老师指导的器乐合奏《春华秋实》斩获合奏(甲组)一等奖。大艺节备赛期恰逢乐团成员新老交替,因此乐团在展演前最后一周增加排练时间,不断增强乐手的熟练度、配合度以及作品的精细度,最终使作品在大艺节舞台上得以完美呈现。在徐川老师的指导下,吴欣珉同学凭借《我的夫人,请你看这张名单》一曲斩获校园十佳歌手乙组(专业组)“十佳歌手”。在王侪升老师指导下, 陈涛同学凭借《La Calunnia》一曲斩获校园十佳歌手乙组(专业组)“十佳歌手”。

由姚元鹏、陆沁凝、李睿浦指导的器乐合奏《春华秋实》

 由殷立帆、安小梅、冷畅指导的15人女子小合唱《奉献》

据悉,本届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活动主题为“民族魂•中国梦”,大赛历时七个月,共吸引全省5000余名师生共同演绎了富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的精品力作。97所高校选送声乐、器乐和十佳歌手等类别的节目共556个参加本次艺术节活动,评选出170个节目进入现场展演。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每年举办一次,以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综合为项目内容,三年一循环,已经成为全面展示和检验我省高校艺术教育教学质量、课外艺术活动水平的重要平台。


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获奖名单

序号序号等级节目指导教师
1合唱一等奖《奉献》殷立帆、安小梅、冷畅
2二等奖《黑猫警长》《牧歌》张晓星、张郭蓉、金妙红
3合奏一等奖《春华秋实》姚元鹏、陆沁凝、李睿浦
4二等奖《沂蒙情》叶思阳
5《蚕桑舞》姚元鹏
6《海顿G大调三重奏第三乐章》李睿浦
7校园十佳歌手甲组优秀歌手《Listen》殷立帆
8优秀歌手《all about that bass》贾万银
9校园十佳歌手乙组十佳歌手《我的夫人,请你看这张名单》徐川
10十佳歌手《La Calunnia》王侪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