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请大家到写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红色牌子下面集合!”随着班长的呼唤,大家陆陆续续集中到了各自营的军训地点。

今天是湖州师范学院2020级军训的第二天。昨天第一天天空不作美,阴雨绵绵,虽然站到了主席台上,但风刮着绵绵细雨,吹到脸上还是有冰冷的感觉。尽管环境恶劣,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今天久违的太阳终于出来了,我们站到了红色的跑道上军训。

经历过初中和高中两次军训的我,其实对军训是并不陌生的。军训在我看来其实无非就是踢踢正步,站站军姿,喊喊口号的事。 头顶着烈日流着汗,一整天下来腰酸背痛。军训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累且不快乐的。但是这一次大学的军训,虽然目前为止只训了两天,还是让我感觉到和初中高中的军训有很大的差别。

我曾经的那两次军训,都是在我们刚进入校园,彼此还不认识的时候军训的,所以同学之间难免会有一些尴尬的感觉,大家都也在交朋友的过程之中。而我们这一届因为疫情原因,情况特殊,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所以彼此之间都已经非常熟悉。在这种情况下,每一次中场休息我们都玩得非常开心非常疯。这也算是又苦又累的军训中难得的快乐源泉。

这一次碰到的教官也和以前的教官完全不一样。以前的教官更多的是单纯的严厉和不苟言笑。这次的教官性格有些慢热。一开始教官基本上除了训练的口令,都不怎么和我们说话,但是经过一天的相处和训练,大家逐渐变得熟悉了。虽然站训练很累,但是不间断的说说笑笑还是给劳累的军训平添了几分趣味和欣慰。

当站军姿感到疲累的时候,我就会抬头看看远处挂着的红色横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军训是磨练意志,锻炼能力的绝佳机会。相信经历了这次军训,我们都会更有毅力去迎接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