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阳光之下,军训不止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同学们带着崭新一天的热情和饱满的精气神走到了训练场地,开始了一天的练习。站军姿是军训每天项目中的基本动作,它看似简单,却很磨炼大家的意志,随着我们军训的时间推移,站军姿的时间也逐渐变长,从刚开始的十分钟到现在的半小时。站着站着,随着时间的渐渐流逝,我的腿开始发抖,手臂开始酸痛,口干舌燥,但是头顶的太阳没有想要收敛的意思,继续着它的工作。“放松一下”教官的口令终于下达,我们缓缓地抬起脚,慢慢地放松着僵硬的腿。

放松时间在大家的自我介绍和欢笑中度过了,第二节课开始了,“立正!稍息!立正!”开始了照例的复习阶段,休息过后的大家又恢复了元气和精神,踏出了有力的步伐。结束复习后,教练组织我们练习踏步走,并让同学喊口令,我们喊班号——“马院英才,博大胸怀,追求卓越,继往开来”,响亮的班号围绕着每个人,用它无形的力量鼓励着我们每一个马院的同学,身为马院的同学们,我们表现着属于我们自己的风采。接下来开始练习原地齐步走手势,在教练的口令下,大家整齐划一地有力地伸出手,教练在队列边检查着每一队的整齐度。

一天的时间虽然痛苦,但也那么悄悄地过去了,大家已经没有了第一天第二天的抱怨,而是拿好自己的东西回寝休息,在阳光下,我们的军训不止,成长也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