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军训是每一位大学生进入正式进入大学生活的必修课。我曾无数次疑惑这堂课究竟能让我们获得什么,除了无限的疲惫辛苦和黝黑的皮肤,无一所获。但当我正式进入军训生活的时候,我明白了。

9月19日,是我们军训的第五天,早晨依旧是站军姿的见面礼,教官背着手,慢慢地走在我们之间,仔细地检查者我们的动作。八点的阳光火辣辣,毫不客气地吞噬着我们的身躯,豆大的汗珠一颗颗滴落在水泥地里,但我们无暇顾及,依旧挺直着腰板,坚定不移地站着,紧盯着前方。漫长的半个小时终于结束了,双腿如同打了钢筋水泥般,难以动弹。我们只好通过踏步来缓解酸痛感。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开始了下一个训练。

下一个环节是老朋友——走正步,这个重难点,让我们十分苦恼,其对摆臂的要求是力度和整齐度,这使我们时时不能把握好。这个动作我们从早到下午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一遍又一遍地来回反复。内心的焦灼烦闷和午后的炎热导致我们错误不断,在教练耐心且严厉的指导中,最后勉强到达教官的标准。

晚饭后的黄昏时分,我们以寝室为单位进行了叠被子的比赛,比赛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在嬉笑玩闹中认真完成了任务,虚心地接受了批评,也十分开心的获得教官的肯定。

这一天大家大家都很累,但没有人抱怨,因为大家听了很多很多教官的故事。教官曾说,他们的站军姿是按小时计算而非按分钟,他们曾半夜被哨声喊起,背着30公斤的大背包,走50多公里的山路。他们的训练充满这严肃和绝对服从,他们名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军训不仅为了锻炼我们的身体,更是锻炼着我们的精神,立志成为坚毅、有担当的少年,也是我们认识到了军人的辛苦和艰辛、使命,并没有岁月平和,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冒着枪林弹雨。希望我们都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他们为我们创造的和平世界里,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