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军训的苦与甜

时光流逝,不知不觉中已经军训了四天,四天的时光如白驹过隙般匆匆流逝。还记得训练的第一天,怀揣着好奇和不安,见到我们的周教官,给人一种严肃之感。

军训总是累人的,是汗流不止的。训练时,教官一遍遍喊着“稍息、立正、踏步走、一二一…”声音洪亮而又沙哑,教官高标准、高要求,亲自示范,分解动作。每一个动作都会让我们多次练习,并且给予我们指导,鼓励。在练习行进间踏步的时候,教官组织我们进行小组分开练习,我们小组从一开始的时候,踏步凌乱无序,队列弯曲,在小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之下,最终在小组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成绩,这让我知道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一个团队需要相互鼓励支持。获得收获的时候,喜悦涌进同学们的心头,心也仿佛荡漾在春水里一般。

当然,有快乐就会有辛苦。有时候,烈日炎炎之下,我们站军姿,教官说:“身体向前倾,脚后跟离地,肩膀张开。”那个时候,时间是缓慢的,每一秒每一分钟如同蜗牛一般。时间才过去了二十分钟,而我却认为过去了一个世纪。站了一堂课的军姿后,除了辛苦还有满足,大家的步伐、间距一致而整齐,为自己的坚强而感到自豪。

晚上的我们,会一起拉歌,表演才艺,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省市,不同的高中,或许还不能完全叫出名字,但我们坐在一起,有说有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