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书院——熹光

天空薄的像一张蓝糖纸,快要包不住太阳这颗火热的糖,灿金而又粘稠的光从云间溢出来,打在每个人的侧脸上。这是军训的第六天。

21届的萌新们穿着整齐划一的迷彩,“调整军姿,手指贴紧裤缝!”“齐步走,手臂抬高!”我们守着精神的高峰,眺望着远方的黎明。烈日炙烤着毛孔,防晒霜在脸上晕开,混着汗水从脸颊滚落下来,顺着脖颈的线条,融进已湿透的速干衣。

我曾无数次想放弃,无数次畅想着坐在凉凉的树荫下喝冰镇汽水,然而另一个念头却总是及时的占据上风。“再多坚持一会,不要放弃。”所幸安定书院的所有人都在坚持着,我们迈着相同频率的步伐,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一路迎风,迷人且倔强。我们总会在闹钟响起时睁开双眼,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洗漱;耐着困意带好水杯,走向训练场地;在汗流浃背、腿脚酸痛不已时仍昂首挺胸,阔步前行。少年人的热情与青春混合着秋日的草木气息蒸发在灼热的空气里,男生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女生巾帼不让须眉,我们就是最美湖师人。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当红色的歌声响彻训练场,我们和卸下一脸严肃的教官说笑着、欢闹着,一张张青涩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如出一辙的爽朗的笑容。迎着未来的熹光,这段清浅无忧的时光早已成为刻在DNA里的可回首的记忆,不妄青春也不负年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