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书院——日益进步的我们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在这五天中让我收获了很多,概括一下就是:坚持,令行禁止,友情。在一天天的军训中我们的集体意识,纪律意识也在不断的加强。

清晨的一缕阳光迎接着我们的到来。每一天军训的第一个项目都是站军姿。在太阳底下,一个个都是坚挺的身躯,抬头、挺胸、身体微向前屈、手紧贴裤缝,认真完成教官的命令。有汗,有苦,有痛,但每一次我们都坚持下来了。最近我们也学习了齐步走,跑步走。齐步走是个重头戏,教官带领我们也练习了好多天,每一天都能看到我们自己的一点点进步,才有了如今我们较为整齐的步伐和排面,每个人都在用心去学习、去改正错误、学会及时调整。同时,我们也会因为我们口号喊的不响或者不齐而受罚,但在教官的技巧指导下,我们的口号也变得逐渐洪亮而有力。

在今天的下午结束之时,教官也让我们进行了一个小小的班级会操。每一列都选出了指挥员,进行会操带领,同学们也认真的对待这一次小小的练习以应对下次的大型营队会操。每一列的同学都高度认真的完成了项目,看到了巨大的进步。但在之余,台下坐着的纪律还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相信下次的我们一定会更加的优秀。

在这几天,也为我们的教官心疼。由于旧伤复发,教官的脚再次受伤。但每天依旧坚持忍者疼痛准时出现在训练场,拖着一瘸一拐的腿带领我们训练,但毫无一声怨言,这就是军人肩负在他们的身上的那份责任!不禁为之感到动容,向我们的教官致敬,教官您辛苦了!

是的,军训很苦、很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坚持之后获得的成果,我相信大家都会觉得那是快乐的。14天的军训看起来很长,但当我们结束之后再次回忆起来,那一定将会是一段美妙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