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书院——少年飒英姿,青春扬梦想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九月,我校迎来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教师代表、校领导以及教官的号召下,属于我们大一新生的军训由此拉开帷幕。

虽然我们才军训了几天,但已然深切感受到了大学军训的心酸与苦楚。相比初中、高中的军训,我觉得大学的军训更加能培养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即使是最基本的站军姿,教官对我们也是高标准,严要求。看着操场、林荫道上那一排排矫健的身姿背后,是教官一句又一句的叮嘱:两脚分开60度,脚跟并拢,腿绷直,抬头挺胸收腹,身体微微向前倾······他细心地纠正着每一个人的动作,在看到有同学闭眼、摇晃的情况时,会第一时间询问身体状况。

爱默生曾言:“如果一个人没有遭遇过苦难,并且有效地克服它们,那么他就还没有学会如何来生活。”诚然如是,军训是我们每个人踏入大学生活的必修课,它能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与纪律意识,强化集体与社会责任感。在训练过程中,手脚的酸麻与烈日的暴晒使我多次产生要坚持不下去的念头,但是看着其他同学们仍咬牙坚持训练的模样,我便一次又一次地告诉自己不能给集体拖后腿,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可能只剩下最后的一分钟了······就这样在无数个一分钟里,我做了无数次的意识抗争,努力搏到了最后。郭沫若曾说过:“人只怕自己倒,别人说不倒。”面对困难,不怕千万人阻挠,只怕最后自己投降,越是艰难,就越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越是团结,就越能体现一个集体的团队精神。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积累而成。在此次军训中,我不仅学会了像军人那样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自律,还锻炼了我在集体中展示才艺的胆识与能力。希望在28号的军训汇报演出中,我们一营能成为全场最优秀的、最瞩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