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脚踏实地军训,展望未来

军训生活的第四天,虽然已经经历了三天的训练,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很好的进入状态。

前一天晚上,我们整个十营被训话了。教官要求我们一边蹲着,一边听着他训话,按照他的说法是要让我们长长记性。我们整个十营的不少同学腿都蹲麻了,要不是我所在三连的教官没有让我们做标准的蹲姿,我们怕不是都站不起来了吧,但是做错了事就要受罚,我还是觉得教官对我们已经是算客气啦。

三连主要是复习了前天练习的齐步走,还训练了跑步这一动作。在今天的练习中,我觉得跑步里的四步一定比较难,对于一些手脚不协调的同学来说是真困难,但对我来说,我只是担心自己能不能在步伐跟上旁边的同学,保持排面。虽然说今天的训练强度没有前几天训练的大,但我还是依旧向着标准努力。教官还给我们讲解了有关战备的事情,但我只听清楚了战备的分类,教官还跟我们聊了子弹的射击原理和造成伤害的原理,感觉非常有趣。

在休息期间,一声声警报声响起,当我还在发愣的时候,才从其他同学口中,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的九十周年。在1931年9月18日直至战斗的胜利,中国经历了十几年的艰苦抗战,涌现出许多英勇的战斗英雄,他们的英勇事迹直至今日还在被传颂。我们做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

正所谓“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在剩下的军训日子里,我们要克服烈日的暴晒,让自己经受住考验,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