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军训是制陶的艺术

军训的第四天,抱着愈加的期待与紧张,我开始了一天的军训生活。

人如陶土,制陶,当如塑人。教官为捏陶的手,炎炎烈日与习习微风,正是煅烧的火焰,而军训这个项目,是如上釉的器具。

 “立正”“稍息”。于教官的声声指示中 ,军人般的训练不断揉捏着我这块质朴的陶土,一点点打磨着我的刺头。为经历着军训的我带来承装未来的自信与圆滑,让我踏上独属于自己的别样人生。

灼热的阳光正如烧陶的烈火,让我于军训中定型。这火,带走的是淋漓的汗水,带走的是稚嫩的皮肤,带走的是脆弱的意志。这火,带来了强健的体魄,带来了健康的外表,带来了铁血的精神。而微风带来的是我们能闯过这两周的希望。于烈火重铸,又于微风中定型。剔除了杂质,让我们真正升华。

但给我们带来了这次机遇的,确实学校提供的军训这个平台。军训中的点点批评是一个上釉的阶段,让我们在初具雏形的陶的造型上,添上一缕一丝剔透,添上一缕坚韧,让陶真正变为瓷。正逢今日九月十八号,九十年前的今天,日本伪军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而军训中的我们,更应该勿忘国耻,应借此次机会,将军人的意志融入己身,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独一份的力量。

陶,是古老的艺术,陶土过干则硬,过湿则塌。为了锻就更好的陶器,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我们需要在每一个“一二一”中学好成长,需要用接下来五年甚至一生来体悟工学院“笃学崇工,厚德尚用”的精神。

于骄阳中明悟,于今日中成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