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愿为勇者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早上六点半,准时从床上起来,看着窗外的一缕晨光,美好的一天就从这里开始了。

一天的时间非常短简,在通过不断的站军姿,正步走等训练,让我们体会到了训练的苦与累,同时也让我了解到解放军战士为了保家卫国、每逢大灾大难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不易。当然这种训练不仅能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促进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也为了我们以后能更好的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在烈日的照耀下,汗水浸湿了衣服,甚至我感觉皮肤流淌的汗水好似都变得滚烫了。

训练场在阳光下生辉,同学们在反反复复的训练中依旧神采奕奕。走不整齐的正步走依然让教官有点无奈,但是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气馁,一遍又一遍的听从教官指令,只为了我们能走整齐而努力。旁晚时分大家吃过晚饭,都早早的齐聚于训练场中。晚上也是一天训练中最期待的时候,没有惹人讨厌的太阳,也没有如出一辙的站军姿、正步走的训练,取而代之的是晚风轻轻的吹过、还有各个营连相坐一起的相互拉歌,以及同学们的才艺表演,这也算是给枯燥的军训生活带来了些许乐趣。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晚的晚训。

不得不说,军训的确很累,晒黑的皮肤,酸痛的双腿稍能证明拿笔写下这些话时,往日情景历历在目。也许每日都会期待军训快点结束,却也渴望能有所进步。烈日,疲惫,饥渴又怎样呢?都会过去的,但经历难忘,收获难得。我希望自己是勇者,把军训当作锻炼自己的机会,也希望自己不断进步,融入集体,不负这些天的努力。正如《打靶归来》这首歌所唱的一样“胸前红花映彩霞,日落西山红霞飞”我们终究会有意所难料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