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缅怀先烈,我辈自强

“灿都”离去,烈日重出,阳光汹涌而炽烈的穿过叶隙,跳动、跃落在一个个坚毅挺拔的迷彩衣裳上。汗珠滴滴不经断的从每一张神气昂扬的脸上坠落,闪烁出坚持的珠宝光色。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

前几日拉歌的炽烈与军蹲的酸楚,不仅仅从喉间与髀股深入痛觉,更是在脑海里久久回响那无比的激情与深刻反思。短短几日,让我明白,军令如山绝不只是挂在嘴边的调侃,而是存在于每一个身着迷彩的人心中汉谟拉比法典;气势磅礴也绝不仅是形容祖国山河,那嘶吼声声蹦出来的字字军歌,毫不逊色于磅礴河川从心中奔腾而过。

阳光刺眼,汗流浃背,阳光和咸汗如同尖针一样扎入眼底,腰酸背痛两腿发麻让人恨不得原地躺下。但,一旁眼怀温柔的教官殷切地注视着,确实令人难以辜负其一片苦心。很难想象,铁血和温柔在军人身上化敌为友,这两个矛盾万分的词在军人身上相辅相成,奠定了“军人魂”的精神内核——严以待己的为人民服务。铁血柔情的人民子弟兵将这份深刻思想以身作则地传递给我们,如同教鞭般鞭策着每一个像我一样的大一新生,去除浮乱躁动的心思,摒弃纷乱无序的杂念,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去站军姿,去行军礼,去面对大学四年那充斥着神秘又快乐的学习生活。

倏地,一声尖锐的防空警报响起,将我的思绪从空无中拉回——今天是九一八。九十年前,那位位同我一样身着迷彩的战士,前仆后继,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在战场上浴血杀敌,只为守卫身后国土的一分寂宁。先辈的亡灵依然指示着我们前行,为习主席提出的强国目标奋勇前行!

我相信每个男孩子心中都有一个从军梦——“保家卫国,守卫疆土”。敢拼,像霍去病,漠北之战封狼居胥;敢做,像班超,投笔从戎收复国土;敢闯,像叶挺,东征讨蒋绝不姑息……

短暂的十四天的军训已过去三分之一,但这身着军装,与古今名将那心与心的交相呼应会久久回荡在每一个大一新生的心中。正如太白诗云:‘“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身着军装,感同身受,共悼同胞,缅怀先烈,我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