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你永远可以相信你的战友

今天是九月十八日,九一八事变至今刚好九十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军训,我的内心不免多了几分沉重。长鸣的警笛声听起来是那么的厚重,我看着眼前的同学——或者此刻也可称之为“战友”——身上的迷彩服,不禁思绪有些飘远。

我们低下头默哀。

星霜屡变,如今的中国疆土完整,国富民强,早已看不到往日的硝烟战场。这盛世海晏河清,再无沧海横流的景象。

被九月毒辣的太阳晒得个个汗流浃背,我们却不敢动摇半分。不求姿态若岳峙渊淳,但求立可如松柏,坐可似停钟。

教官说高抬腿放松时,我的右腿因为长时间处于绷直状态,在高抬的一刹那,突然抽了筋,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地朝一边倒去,幸亏一旁的“战友”扶住了我,才不至于倒地。在队伍里其他人都在进行高抬腿训练的情况下,我不仅没能及时跟上,还拖累了身边的队友。这让我十分羞愧,我立刻想尝试抬腿,跟上大家的训练步伐,然而右腿却并不听使唤,无论如何不可弯曲。我着急地无法,只能一遍一遍地尝试,一点一点把腿抬高,约莫两三分钟后,它终于可以活动,随我一起加入了大部队的训练当中。也是在今天我才明白教官的那句话:“在军队里,战友就是你的后背,你可以永远相信他们。”如果今天不是在训练场而是在战场上,如果我的队友没有在危急关头及时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也许,我受的就可能不只是皮肉之伤,或许,会有某颗子弹穿过胸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