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类】艺术学院——红色圣火人人传

有幸在这个暑假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暑期社会实践,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团队一共走访了湖州五个红色文化革命爱国教育基地。作为一个来到湖州不到一年的人,这次的社会实践又让我重新认识了湖州这座具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不从别的方面,而是从红色文化底蕴上。王伟、钱壮飞、郎部抗日组织等每一个都让我由衷地感到敬佩。钱壮飞烈士不顾危险,积极地把情报提供给中国共产党,如果没有他,如果没有像他一样为当胜利作出贡献和牺牲的英雄们,中国共产党的胜利会来的更加地艰难。王伟烈士则是誓死卫国,决不让境外的势力对我国有一丝一毫的威胁,他也是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二十年后,用生命对党承诺了他的誓言,而现在,作为世界强国的我们,也早已有了让境外势力刮目相看的国防装备与实力,早已不会有人来贸然欺负中国。

现在这一切,无论是和平的生活还是富足的物质,都离不开一位位革命英雄的努力,他们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一直去铭记,也值得我们将他们的红色故事与红色精神世世代代地传下去,当地的英雄不能只让当地的人们知道,还应该讲给全国的同胞们,让他们知道更多的英雄故事,把这一段段的文化分享给更多的人,将精神传达鼓舞给更多的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已然感受不到那段战火纷飞物质匮乏的时代,但是爱国精神应当永永远远地流淌在我们心中,更多的青年们在未来更加努力,在建国一百周年只是,为党为国家送上最好的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