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运动兴乡村实践准备活动心得体会

近年来,乡村振兴战略一直是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并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人力。此次我所参加学院开展的乡村振兴实践活动,无论是从项目的申请方面还是项目的分配与准备方面,都让我感受到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为乡村建设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作为乡村振兴实践小组成员中的一员,在负责人分配好工作后,积极查阅了活动地点的背景文化,充分了解当地的发展状况。我知道,乡村振兴的目标不可能因为一次简单的实践活动就能实现,但这小小的实践活动可能会带动民众积极了解乡村振兴、培养大学生积极投入乡村振兴,这也为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奉献了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应该身负建设乡村的责任,新时代的建设与我们这些新青年脱不了干系。除了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之外,我们还应当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就此次乡村振兴实践活动的筹备工作而言,广博的知识积累、优秀的组织能力以及优秀的实践能力是我们完成工作不可或缺的条件,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但取决于团队的协作,同时也取决于我们阅历和知识的丰富度。

对我而言,准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但让我对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有了新的认识,而且大大激发了我对乡村问题研究的热情。我将积极投入实践活动之中,努力学习研究乡村振兴策略,为乡村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