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成就观察类】工学院:沉淀积累 态度至上

人生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无法依靠什么捷径得到,只有靠我们不悔地的追求,不懈地探索和不断地积累才能进一步接近成功,进一步理解生活。沉淀是成功的过程,态度是成功的关键。

2022年7月11日,工学院“寻访湖州工匠”社会实践团前往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晓明是久立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机械师,同时周工又作为浙江工匠的一员。在采访周工时,我们明白了工匠精神中“沉淀”的重要性。

在采访周工的过程中,周工说到:“为什么是他领导你而不是你领导他?就是因为领导懂得沉淀,而不是一味的无头向上。”确实,在现在的快节奏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显得很浮躁,而真正的工匠是需要一点一点雕刻的,是需要沉下心来一心只做一件事。“工匠精神”并不是一个快餐式精神,这需要在这种快节奏的生活中沉淀身心,用热枕的态度去迎接工作,在沉淀中成长,在积极的态度中认识自己,认识生活。

虽说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但创新能力需要经过一个自己先积累,然后在创新的一个“量变引起质变”的一个过程,就像周工说的一样:“创新是你自己的一种突破,你要创新就要先达到一定程度,要不没有基础,何谈创新?

岁月的激流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冲蚀的痕迹,他还会沉淀出闪耀的智慧,岁月的河流越长,我们用热枕的心来感受生命,所能发现的智慧就越丰厚,生命会给我们最丰硕的回报。

工学院

见证工匠初心,赓续精神血脉——寻访湖州工匠社会实践团

徐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