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类】艺术学院: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

今年暑假,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青春心向党,百年艺传承”志愿行动小组来到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分局织东派出所,对退役军人陈建如进行采访和慰问。

陈警官原是一名部队军官,虽然换了岗位,但是对于他来说,保卫一方水土,保卫人民的使命是不变的。所以此次,我院志愿行动小组想将陈建如警官的故事留存,让红色故事代代相传。陈警官待人很热情,一边带我们参观一边向我们介绍,其中让我们最印象深刻的是陈警官创办的“老兵驿站”,组织退役军人服务老兵以及群众,获得了大家的鼎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拥有一个充满正义的社会,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经过此次采访,我们可以看到退役军人以忠诚筑底的精神,他们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始终用秉公执法捍卫人民利益和法律尊严。退役军人以英勇着色,他们面对危险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彰显无所畏惧、坚不可摧的正义之气。广大退役军人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是中华民族精神大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为退役军人祖国喝彩与骄傲的同时,更多地是要去深思与醒悟。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将这种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传递下去,发扬光大,使祖国能够更加美好与灿烂!

艺术学院

“青春心向党,百年艺传承”暑假社会实践团队

虞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