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普及宣讲类】学生处:谨助学于心,笃志学于行

阳光正好,夏意盎然。繁花为我鼓舞,清风送来支持。“春风化雨谨助学,二十献礼铸青年”活动正是在这充满生机的时节里一步一步进行的。在经历了分配工作、设计排版、绘画展示的工作之后,正式的宣传工作也渐渐开展了。

资助活动的开展如火如荼,宣传活动也同步进行,这次我不是以一户一户对接宣传的形式的,而是提前与村里交流沟通,并且十分荣幸地获得了在文化礼堂进行参观与宣传的机会。首先我先参观了村史村情、崇德尚贤、乡风民俗、美好家园、时事政策等板块,对村情村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我结合资助政策与实际,将本次活动的宗旨和本村具体情况相联系,进一步将资助宣传有效落实。

通过与村里相关工作人员的沟通,我详细地了解了本地相关的资助政策,并有了新的宣传思路。我将自己的手抄报内容与村情实际相联系,内心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有时候一个小小的帮助或许会点亮一个人的未来。村里有相关的资助活动,帮助的是家境清贫、上进好学的奋斗者,以期待青春追梦人实现自身理想,走向开满鲜花的光辉未来。

一个村镇所反映的或许是一个小小的地方现象,但是也可以透过这细微之处窥探到背后由国家所支撑的资助政策的伟大。点点星火可以燎原,如果有更多人了解到这些资助政策,那么就有可能多一个相信“知识改变命运”的清贫学子,使其获得机会,实现梦想。

湖州师范学院学生处

“春风化雨谨助学,二十献礼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黄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