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实践类】教师教育学院:湖清映德育,艺心践师行

珠流壁转,日居月诸。时间,总是能在不经意中让你感受到它的存在。我们珍惜相聚的美好,也坦然面对离别的愁绪。在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教师教育学院“德育艺心,矢志践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服务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会,将快乐的时光用记忆定格。

大合唱时整齐的歌声,孩子们手中挥动的小红旗,孩子们清脆可爱的笑声……我们都需要仔细保存这些美好的时刻,这些治愈的时刻会成为我们孤独困苦之时的良药,默默抚平我们的燥郁与烦闷。

为期14天的实践活动,让我们大家都获得了成长。我们学习了传统文化,并将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传递给孩子们;我们看望了老人,懂得了生活的艰辛;我们慰问了老兵,懂得了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志愿者们也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一次的相遇都有意义,每一次的相遇都值得铭记。

还记得第一次扎染时,孩子们被颜料染脏的小手;还记得午后孩子们跳绳时的笑脸;还记得大家一起画画时认真的模样。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宽慰。我们为孩子传递正确的价值观,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此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成长。

遇见,当然是欣喜的。但是相遇也伴随着离别。在这次暑期实践中,我们都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愿我们都能不断充实自己,不断点亮自己的技能树。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遇!

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德育艺心,矢志践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服务团

徐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