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浙江实践类】安定书院:智慧新江南

7月12日,我们湖州师范学院安定书院“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在陈伟扬老师的带领下,出发前往湖州城市规划展览馆,也开启了实践团成员之一的我今日的社会实践。

在参观湖州城市规划展览馆的过程中,通过讲解员姐姐的细致讲解与一系列包含3D建模、全息投影等技术的模拟驾驶、视频介绍,我更深刻地了解了湖州这座享有国家园林城市、世界丝绸之源、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城市荣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沿革。近年来,在浙江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下,湖州城市管理通过智慧化、数字化等手段,对湖州的历史城区进行合理的规划保护,并通过对数字化的应用,打造融“智慧”休闲农业、“智慧”绿色金融、“智慧”文化创意于一体的战略新兴产业。通过交通建设,建设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湖城成为位于长三角的“双核多级”区域新枢纽,成为全国共同富裕的绿色样本,阔步迈进新时代的宜居城市。

对于湖州这座历史古城的智慧发展,是历史与现代的一种结合,包含着对湖城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以及现代科学技术的创新。数字化改革与智慧城市建设对建设现代城市的合力驱动,最终把地处南太湖的湖州建设为美丽繁华新江南,湖光山色生态城的智慧城市。

湖州师范学院安定书院

安定书院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

张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