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专项实践类】医学院、护理学院:身先士卒,敢为人先


通过对杨晨旭学长的采访,使我感触颇深。“身先士卒”我想这个词是和他最贴切不过的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20年除夕,在全国人民都在家团聚过新年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武汉。当杨晨旭学长得知当时的情况,立即就向医院的领导请示,如果有需要,可以派他前往武汉支援。杨晨旭学长说:“首先,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共产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冲在最前面;其次,我是一名男护士,我的抵抗力肯定要好一些。所以,请领导们派我前去支援。” 杨晨旭学长的这番话使我明白,如何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的医生,如何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困难面前的绝不退缩,是有身先士卒的决心和勇气。

通过杨晨旭学长的抗疫经历,我明白了当时的真正情况是多么严峻,这也更让我明白稳定的局面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没有像杨晨旭学长这样身先士卒的医生和护士们,我想当时的疫情也不可能控制的那么快。

杨晨旭学长对抗疫经历的描述,让我对生命变得更加的敬畏。生命真的很脆弱,但是,生命也很坚强。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每天都有同胞离我们而去,但是每天还有着许多同胞在同疫情作着搏斗,他们在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在与病毒抗争。

杨晨旭学长身上所具有的精神品质让我敬佩。在遇到困难时身先士卒,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医学生去学习。

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

“寻访优秀校友,传承湖医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

陈邓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