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认真对待 保持热爱

7月11日,工学院暑期实践团前往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周晓明前辈进行采访。采访过程中,周前辈就工匠精神问题向我们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及见解,对我们活动的进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周晓明前辈是久立特材公司很重要的工匠。周晓明前辈是久立特材科技公司高价聘请的高级技工,原先在国企就职,且在生产、维修等方面有一定的建树以及经验。周前辈告诉我们,从事一项事业要做到态度端正且热爱,如果做不到热爱那么态度端正是最起码的态度。周前辈认为一个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从事自己比较喜欢的工作,但既然选择了这项事业,就算不喜欢也要做好。在此之后周前辈还给我们讲了在机械操作等方面的详细知识。

从本次采访可以知道在周前辈的眼中的工匠精神是什么。工匠精神是做一行爱一行,就算做不到热爱,那么就要做到最起码的认真的态度。我想工匠精神就是这样,沉住气耐住性子,去沉稳的做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不去缺斤少两地做事。作为我们年轻人要上进要认真,不要因为不热爱而去摆烂,而去做违背初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