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果报告,圆满收官

为了总结这段时间社会实践的成果,弘扬科学家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22年7月13日在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举行活动成果报告会。

报告会汇报了这两个星期以来,团队成员社会实践的点点滴滴。7月1日在理学院举办的第一个活动——科学家精神研讨会,开启了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科学家事迹知多少抢答赛”帮助团队成员了解更多科学家事迹,也使得团队成员间逐渐熟悉起来。游梁希国家森林公园,在不知不觉中,增强了成员的生态理念,成员们深深感受到了梁希先生的无私分享、严谨求实的科学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微课小组展示,是团队成员对之前所了解科学家精神的一个小总结。湖州科技馆之旅,则是拓宽了小组成员的科学视界,使他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了科学的魅力,给团队成员带来欢乐的同时更带来了探索科学的动力与热情。探索科学小实验,是团队成员通过切身的实践去体会科学家精神。墙壕里社区街头访谈,调研了社区群众对科学家精神的了解程度。访谈科技工作者则从科技工作者的角度让团队成员对科学家精神有了不一样的理解。辩论赛使团队成员在思想的碰撞中迸射出不一样的精神火花。二里桥社区宣讲,这是团队成员真正意义上将学到的科学家精神分享给大众的时刻。

每一个活动都意义非凡,也给了团队成员们不一样的体验,成员们看着实践活动中留下的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无不感慨万分。时光如梭,为期两周的实践活动在团队成员的欢呼声中终于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