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心中有党 永不褪色

2022年7月11日,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青春心向党 百年艺传承”的暑期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分局轧村警务站。实践团成员采访的是一位虽然已经退伍,但身上依然肩负着使命的陈建如警官。

陈警官心中一直有“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的信念,从军20年,从警11年。曾经获得过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一项项闪闪发光的奖项荣誉,这不仅仅是代表着对陈建如先生的嘉奖,而且还诠释着这位退伍军人“永不褪色”的为民初心。陈建如先生在采访的时候提到了三个重要的关键词:责任,坚守,奉献。首先责任,即使现在已经退役了,有了新的工作,也同样保持着一份责任心,踏踏实实地工作、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要时刻不忘初心;其次坚守,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时刻坚守自己的岗位,听党话,跟着党走,自己是国家的一份子,保住国家的安全和利益才是自己首要的任务;最后奉献,作为军人,要抱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坚持正确的方向,将国家和社会摆在心中第一的位置。同时,他也对未来大学生参军入伍提出了很高的期望,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大学生要积极参军,锻炼自己,磨炼自己,活出一个最光彩的自己。

经过此次采访,实践小分队队员看到了那个身上的光辉永不散去,虽已经到了知天命之年,但依旧是那么精神抖擞的陈警官。我们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就更需要将这种永不褪色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心中始终有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