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青闪光时刻

清晨,窗外是明媚而又略显燥热的阳光。整理好随身物品,前往约定地点与资助对象会面,享受一段短暂而愉悦的访谈时光。

学生处  “春风化雨谨助学,二十献礼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因为孩子们今日的出色表现,志愿者给孩子们播放了一集奥特曼,年龄最小的祈祈作为“奥特曼死忠粉”表现地尤为兴奋。

校团委  “菁菁湖师,春泥护花”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10日,“‘数’治湖城,‘智’造未来”安定书院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小组展开讨论,强调实践注意事项和具体安排。

安定书院  “‘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


“环保携行,共赴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湖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同学们在协会的专业指导下学习更多的环保知识,图为实践团成员研读环保手册。

经济管理学院  “环保携行,共赴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二十大,同心共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在南浔古镇景区内的藏书院内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对游客进行反邪知识的宣传,游客十分配合完成了问卷调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  “喜迎二十大,同心共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团


朱竞老师诚挚聘请张建萍主任担任我院“红色导师”三年,张建萍主任欣然接受聘书并感谢信任,愿与我院共同交流、进步。

教师教育学院  ”杏坛故事“湖师校友走访团


志愿者怕学生们对动作不理解,亲自示范。让孩子们知道如何低头憋气是最有效的,为接下来的蛙泳练习打下基础。

体育学院  “爱心泳存”暑期社会实践团


这位被采访的叔叔是专程来张人亚党章学堂学习红色精神的,在采访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对这段历史的感悟及对先烈的尊敬。

人文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团“百年党章史,赓续新征程”调研组


活动前,我们担心我们所讲的内容比较枯燥,难以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但在活动中,小朋友们十分积极地参与了我们的活动,打消了我们的顾虑。

外国语学院  “相约环保科普行,助力低碳共富梦”暑期社会实践团


我们来到的是太湖明珠-长兴历史·未来展厅,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长兴的百年变革,从古至今,也可以看出太湖历史文化之久,之悠长。

艺术学院  “青春心向党 百年艺传承”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8日,我们集体来到了湖州市档案馆。湖州市档案馆是湖州市档案的保管基地,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以及国情市情的教育基地。

音乐学院  “新发展预备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



访谈的对象多为中小学生,他们对于科学家精神的了解比较匮乏,因此我们这次访谈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补充他们对于这方面知识的积累。

理学院  理论普及宣讲团·弘扬科学家精神团队



7月12日汇报 大二第一次与老师一对一汇报学习成果,同学将电脑投屏,汇报学生选课管理信息系统的进度,在此过程中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

信息工程学院  服务外包暑期社会实践团



乡村振兴作为我们重要的战略方针,在很多地区都得到了重视,但是建设现代化的农村不能千篇一律,要因地制宜、灵活施策;要继承传统、彰显特色;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

工学院  “乡村脱贫致富观察团”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10日“守护千年溇港”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实践成员在社区开展了关于溇港的宣讲活动,赢得了老爷爷、老奶奶们的关注。

生命科学学院  “守护千年溇港”暑期社会实践团



一名小朋友勇敢上台,和讲师一起配合,给台下的小朋友们展示了如何在前臂骨折时进行三角巾的包扎。

医学院·护理学院  “延生命之光,筑青春之梦”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