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青闪光时刻

午后,宣传手抄报,将资助政策仔细解释给当地百姓,以热情、耐心、细心为“指针”,使更多人能够对资助政策有更明确的认识。

学生处  “春风化雨谨助学,二十献礼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一名志愿者在辅导小朋友不会做的暑假作业题,志愿教得很耐心,小朋友也听得很认真,将不会做的题目一一找出来,请志愿者帮忙讲解。

校团委  “菁菁湖师,春泥护花”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10日下午,社区开展了“沁心﹒家风讲堂”《健康使用网络》的公益课,潘齐天同学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公益课,加强了居民对网络安全的意识。

安定书院  “‘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


本次活动延续了实践团一直以来的风格,成员们不仅刻板地讲授知识,同时能够设计寓教于乐的活动,这为宣传创造趣味性,使得科学知识变得鲜活,更易被大众所接受。图为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经济管理学院  “环保携行,共赴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10号,红色宣讲团的宣讲员再次来到了钱壮飞纪念馆进行宣讲。图中,宣讲团的成员正在就钱壮飞早期的事迹给访客进行讲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红色基因,扬精神谱系”暑期社会实践团


志愿者邀请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画作,小朋友们兴奋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创意和创作过程。生动活泼的作品将天真浪漫的内心世界展示出来。

教师教育学院  “青柚空间”暑期流动少年宫服务实践团


当采访结束后,优秀校友平华峰学长与我们的两位爱·回家联盟采访人员在平湖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大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

体育学院  “爱·回家联盟”暑期社会实践团


志愿者们正在向学员介绍党在湖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戮力奋斗史,学员们一起朗读相关的故事,在了解党史的同时也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

人文学院  “以史为鉴,鉴往知来”深入弱势人群湖州党史理论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


摄影组3的五名成员齐聚太湖畔的月亮湾大酒店旁进行实践前的合影拍摄。午后的骄阳似火,每位组员的实践热情也同样高涨,湖风阵阵,涤荡起组员们激动的心情。

外国语学院  “童心看湖州,‘译’起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第二小组以丝、瓷文化为主,在小组讨论的过程中,小组成员都积极配合,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结合实地考察我们对养老院的墙面进行整合分析,在利用现有的素材,从福利中心老人的实际文化需求出发进行图案设计。并且标注相应的古诗词,营造一个文化氛围。

艺术学院  “艺心跟党走,绘梦夕阳红”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10号,烈日当空,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志愿者团队三组上门体验助老服务,在明子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认真记录唐玲凤奶奶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她们热情洋溢的笑容打动了我们。奶奶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也正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音乐学院  “青春心向团,百年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团


教师是塑造年青一代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不仅向学生传授文化知识,而且要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今天,探寻科学家精神团队敲响了吕小芬教授的办公室,进行了深度访谈。

理学院  理论普及宣讲团·弘扬科学家精神团队


“跨越数字鸿沟,接轨智慧生活”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一对一向社区内的老年人讲解调查问卷的问题,社区内的老年人积极填写。

信息工程学院  “跨越数字鸿沟,接轨智慧生活”暑期社会实践团


工匠者,必聚精益、专注、创新于一身,而久立工匠必然是其中的集大成者,在他们身上精益求精于物,严谨传承于神的工匠精神被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无疑是值得我们赞叹的。

工学院  “见证工匠初心,赓续精神血脉”寻访湖州工匠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9日“守护千年溇港”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湖州市吴兴区爱山广场开展了关于溇港文化的问卷调查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  “守护千年溇港”暑期社会实践团


图中讲师沈欣正在向小朋友们提问,看看他们眼中的运动损伤有哪些,小朋友们积极发言,上课氛围非常活跃。

医学院·护理学院  “延生命之光,筑青春之梦”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