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青闪光时刻

炎热的午后,结束了上午的核酸采样工作,实践团成员打开电脑开始编写访谈提纲,并且联系资助对象确定访谈时间。虽然很忙,但他觉得很值得。

学生处  “春风化雨谨助学,二十献礼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上台表演了节目。大家都表现积极,认真地完成自己的部分,节目十分精彩。在孩子们的朗诵声中,本次志愿者活动落下帷幕。

校团委  “菁菁湖师,春泥护花”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8日,小组成员进入社区实地调查,通过请各年龄段的社区居民填写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了东郡红树湾未来社区的开展现状。

安定书院  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


“环保携行,共赴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东白鱼潭社区举办环保宣传活动,实践团成员正在为居民朋友讲解相关环保科普知识。

经济管理学院  “环保携行,共赴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吴兴区市民服务中心与湖州市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处王处就反邪教展开了交流学习,王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成员们纷纷认真听取。

马克思主义学院  “喜迎二十大,同心共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团


活动结尾,小朋友们纷纷在镜头前自信地展示出自己的作品,共同为祖国建团一百周年传递自己的美好的祝福。

教师教育学院  “青春漾里环保行,柚幼连心共成长”暑期社会实践团


图中为湖州师范学院学生志愿者向同学们帮助学生练习游泳的憋气,让学生在游泳过程中有更长的憋气时间游得更远,学生们在仔细观摩的志愿者的动作后受益匪浅。

体育学院  “爱心泳存”暑期社会实践团


“寻和蚕业”在负责人倪建鑫的运营下,不断改进设备,提高机械化养蚕效率。倪总告诉我们:“光靠人力,蚕桑产业是会没落的。一定要与时俱进,才能促进蚕桑产业振兴。”

人文学院  “绿色同富,丝府新篇”暑期社会实践团


老师给青少年们进行心肺复苏方法的示范。这样直观清晰的教学,让青少年们能更好、更正确地学会心肺复苏的方法。

外国语学院  “童心看湖州,‘译’起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宋代四雅即宋代文人聚会及日常必备四事,其一焚香,其作用在于散发香气,提神静心;其二点茶,繁复的技法更凸显文人的风雅气质及精致追求,宋时文人往往以茶会友;其三插花,插花活动中花、器及其位置摆放皆有不同的讲究,宋代文人以插花寄托其审美追求及情感;其四挂画,宋时之画极富文人气息,文人挂画在当时更为聚会及生活的空间增添雅致氛围。

艺术学院  预备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


湖州,被称为“茶经圣地”,是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早在汉代年间,湖州就有种茶、制茶、饮茶的习俗。

音乐学院  “新发展预备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


今天,理学院探寻科学家精神团队敲响了理学院沈院长的办公室大门,走进沈院长的办公室,近距离的进行了一次深度访谈。

理学院  理论普及宣讲团·弘扬科学家精神团队


2022年7月6日,我们小组对优秀校友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采访,并且请求优秀校友贺我们一起留影,为我们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加油。

信息工程学院  走访校友专项实践团


在专家的讲解中,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也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不仅仅是大大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和减少环境污染,更是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民众价值观念,提升个人的素质素养。

工学院  “喜迎十二大,同走共富路”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8日14时00分,“小支部对接大农业,助力共富担先锋”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家召开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  “小支部对接大农业,助力共富担先锋”暑期社会实践团


主持人在给小朋友们上课时,用手偶演绎,提高小朋友们上课的积极性,更有利于课堂的开展,并且可以更好理解哪里属于身体的边界。

医学院·护理学院  “知性童行·杜绝施暴者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