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青闪光时刻

手抄报是宣传最简单也最详尽地能介绍资助体系和政策的方式,用简洁有序的文字和五彩的形象来吸引人们的兴趣,手抄报正在设计中。

学生处  “春风化雨谨助学,二十献礼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杨姗姗正在手把手的教一个小朋友如何用正方形小纸片叠出漂亮的花朵,实践团的拍摄者抓拍到了两人神色认真的瞬间。

校团委  “菁菁湖师,春泥护花”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8日下午,“‘数’治湖城,‘智’造未来”安定书院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A组前往东郡红树湾调研未来社区建设,通过问卷调查知道居民对未来社区建设的了解。

安定书院  “‘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


“环保携行,共赴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在东白鱼潭社区开展环保宣讲活动,活动结束后与东白鱼潭社区的小朋友共同作画,合影留念。

经济管理学院  “环保携行,共赴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红色基因,扬精神谱系”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钱壮飞烈士纪念馆进行了红色宣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红色基因,扬精神谱系”暑期社会实践团


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手工雏菊,为他们讲解具体步骤并提供必及时的帮助,小朋友都积极动手,乐在其中,很快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创作,课堂氛围十分热闹活跃。

教师教育学院   “织笃爱于寸心,怀感恩以砺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图中为学生们手拉手一起练习游泳的基本技能——憋气。使学生在练习游泳基本技能的同时也可以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

体育学院  “爱心泳存”暑期社会实践团


志愿者们为了能更好地与学员们打成一片,主动与学员们聊天、互动,学员们渐渐敞开心扉地主动与志愿者们互动了起来。

人文学院  “以史为鉴,鉴往知来”深入弱势人群湖州党史理论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


环保行科普行暑期实践团成员们发现紫云社区有相关人员对住户们的塑料空瓶、硬纸板等可回收垃圾进行了分类回收。

外国语学院  “相约环保科普行,助力低碳共富梦”暑期社会实践团


“学习先辈精神,走访红色故地”暑期志愿服务团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真切感悟了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生动地学习了湖州党史上一段波澜壮阔的历程。

艺术学院  “学习先辈精神,走访红色故地”暑期志愿服务团


我们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走访了老人家中,为老人带去欢乐,送去温暖与陪伴,老人也热情积极的将志愿者引领至家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音乐学院  “青春心向团,百年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团


实践团成员在向小朋友们介绍党和共青团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所展现的强大的凝聚力和组织能力。在观看完之后的发表感想环节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出了对这些抗疫人员的尊敬。

理学院  民族团结实践团·格桑花团队


“跨越数字鸿沟 接轨智慧生活”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与老年人一对一进行访谈,解决老年人对手机使用上的一些疑问。

信息工程学院  “跨越数字鸿沟 接轨智慧生活”暑期社会实践团


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在当今社会,青年是这几个字最重要的践行者,吾辈之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路在脚下,志在五方。

工学院  “见证工匠初心,赓续精神血脉”寻访湖州“工匠”调研实践团


2022年7月7日,太湖溇港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实践队的成员们在太湖溇港当地对溇港居民进行了有关溇港生态公众认知的调研。

生命科学学院  “守护千年溇港”暑期社会实践团


讲师正在耐心地教两个勇敢上台的小朋友,当发生肌肉挫伤的时候应该如何自救和互救,小朋友很认真地在学习。

医学院·护理学院  “延生命之光,筑青春之梦”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