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青闪光时刻

早上,伴着穿透玻璃窗的阳光,站在黑板前进行板报的清洗绘写,清水擦过黑板,它将带来一缕温柔春风。

学生处  “春风化雨谨助学,二十献礼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实践团的成员们给小朋友播放环保创意小短片,小朋友们对视频里小动物们生活在垃圾包围的环境里表示伤心,纷纷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校团委  “菁菁湖师,春泥护花”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6日下午两点,“数”治湖城,“智”造未来安定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了解大数据局近年来的工作成果的场景。

安定书院  “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环保携行,共赴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本次的目的地是东白鱼潭社区,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合作在社区报告厅举办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团队成员为社区居民讲解环保知识。

经济管理学院  “环保携行,共赴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7日,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红色基因,扬精神谱系”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钱壮飞纪念馆与市妇女儿童中心组织的“童眼看世界”研学队伍进行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红色基因,扬精神谱系”暑期社会实践团


通过志愿者课堂指导,利用剪刀和彩笔,小朋友发挥奇思妙想进行创作,制作出独一无二的剪纸作品,展示精美对称剪纸作品。

教师教育学院  “青柚空间“暑期流动少年宫服务实践团


图中为湖州师范学院志愿者手把手教导学生学习游泳。志愿者用手托着学生双手,让其上浮,同时学生的双脚蹬出,使学生更加熟练地掌握游泳技能。

体育学院  “爱心泳存”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王馆长的家中,有几台手工丝织机器,王馆长平日里也会在这里制作精美的丝质品。同学们围观馆长演示后,也上去体验了一番。

人文学院  “绿色同富,丝府新篇”暑期社会实践团


“‘译’心向党,‘译’声爱国”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余彬、江景怡同学来到湖州烈士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外国语学院  “‘译’心向党,‘译’声爱国”暑期社会实践团


 “学习先辈精神,走访红色故地”暑期志愿服务团7月5日前往湖州方志馆,加深了我对湖州红色历史的理解,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憧憬和向往。

艺术学院  “学习先辈精神,走访红色故地”暑期志愿服务团


钱壮飞,浙江湖州人,中共隐蔽战线的“龙潭三杰”之一。 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1年4月25日,钱壮飞及时将顾顺章叛变的绝密消息告知中央,为保卫中共中央机关的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

音乐学院  “新发展预备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今天,探寻科学家精神团队在1-201举办了科学家精神知识抢答赛,让各位成员的知识储备更加丰富。

理学院  “理论普及宣讲团 弘扬科学家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


 “跨越数字鸿沟 接轨智慧生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来到小区内,团队成员向小区内的老人讲解本次活动,小区内的老人积极配合填写调查问卷。

信息工程学院  “跨越数字鸿沟 接轨智慧生活”暑期社会实践团


建设美丽现代新乡村,不光是社会的责任,更是我们青年一辈的责任,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在建设现代化的农村上,突出青年的风采和朝气。

工学院   “喜迎十二大,同走富裕路”暑期社会实践团


清澈的蟹塘,总会勾起我们对下水的渴望,穿上防水服,站在蟹塘之中,整一个人和周围环境完美结合,总是那么的自由自在。

生命科学学院  “‘蟹’逅之旅”暑期社会实践团


图中所示男孩为哥哥,他作为年长者,主动承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十分有耐心地为妹妹讲解我们所发相关资料,一句句带领妹妹读“身体泡泡歌”相关内容,并为妹妹解释。

医学院·护理学院  “知性童行·杜绝施暴者”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