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青闪光时刻

7月7日早八点,在湖州飞英社区采访社区相关资助负责人,与其交谈湖州实行资助政策现状与未来规划。近处荷花绽放,在访谈的过程中不免增添了一些“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氛围感受。

学生处  “春风化雨谨助学,二十献礼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青少年是祖国的脊梁,是未来的希望。镜头下的同学们对党充满了向往,并表示将以满分热情祝贺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

校团委  “菁菁湖师,春泥护花”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6日下午两点,“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和湖州城市数字大脑运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会面,并进行了简单交流。

安定书院  “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本次活动中,“挖掘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南浔古镇进行实践考察学习。图为团队全体成员在南浔文园的纪念合。

经济管理学院  “挖掘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


为了解“两山”理念对人们物质、精神生活的影响程度及落实成效,2022年7月5日,湖马院“循两山理念,探共富密码”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太湖古镇进行问卷调查以及广泛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循两山理念,探共富密码”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听老师讲解完制作手工扇子的步骤之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尝试起来。先将纸折一折,再沿着折痕剪出长长的纸条——“看起来也不是很难嘛!”

教师教育学院  “青柚空间”暑期流动少年宫服务实践团


图为徐刚强老师带同学们进行集体训练,大家认真训练,双手贴着耳朵。随着哨声响起,同学们像小鱼一样,整齐划一,向对面游去。

体育学院  “爱心泳存”暑期社会实践团


志愿者们为了能更好地调动学员们的积极性,团队为学员们设计了用彩笔手绘党旗图案这一活动环节,学员们都完成得很认真。

人文学院  “以史为鉴,鉴往知来”深入弱势人群湖州党史理论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


暑期实践团成员们在爱山广场志愿服务站内摆摊举办活动,图为我们准备的材料,即一些写好有关环保问题的小卡片和宣传手册等。

外国语学院  “相约环保科普行,助力低碳共富梦”暑期社会实践团


当日我们在南浔辑里湖丝馆附近进行实践考察拍摄,发现里面有许多古建筑,它们各自附带着独有的历史与文化积淀,书写着不同的故事,每一种美都独具美丽和韵味。

艺术学院  “蚕缘湖丝”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今天是我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在这举办了一场演出,朱诗雨同学为我们献上了竹笛曲《渔舟唱晚》,歌曲余音绕梁,爷爷奶奶们都听的及其入迷。

音乐学院  “新发展预备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


图片是“节能降碳每一天,绿色遍布每一条街”宣讲活动圆满结束后,理学院志愿者们和蜀山雅苑社区的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理学院  “科技‘理’想浩瀚璀璨,绿色践行青春绚烂”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采访完之后,我们团队和汤春辉先生的合照,同时照片里还有我们的旗帜,踏寻奋斗足迹,传承湖师精神,我们也会牢记汤春辉先生的建议,传承湖师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  “踏寻奋斗足迹,传承湖师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


满眼繁忙景,科技兴农业。在星光农机产业内部,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看到一台台机器从容不迫,有条不紊的运作,而人的作用更像是机器之间的齿轮,微小又不可或缺。科技形成的精准农业,无疑给成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工学院  “见证工匠初心,赓续精神血脉”暑期社会实践团


我们“蟹”逅之旅暑期社会实践团去到了长兴太湖漾螃蟹养殖基地进行暑期的实践。我们在这次实地调查中了解到许多的与老头蟹相关的数据,希望我们本次社会实践能够努力去解决老头蟹这一问题。

生命科学学院  “蟹”逅之旅暑期社会实践团


“延生命之光,筑青春之梦”暑期社会实践团的王敏同学进行包扎讲课并进行包扎训练,鼓励孩子和家长一起操作,巩固对急救知识的实际操作。

医学院·护理学院  “延生命之光,筑青春之梦”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