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青闪光时刻

组员苏金迪在会议室进行防诈骗的主题讲座,总共分为四个部分开讲,图为第一部分网络游戏诈骗的宣讲互动,孩子们在讲述平时玩的游戏。

校团委  “菁菁湖师,春泥护花”暑期社会实践团


午后,来到群众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人员沟通黑板报的策划事宜,并确认了板报设计内容、创作时间,此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

学生处  “春风化雨谨助学,二十献礼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7月5日,湖州师范学院安定书院B组成员与湖州市吴兴区电教局主任沈建华老师进行了交谈,在充满科技元素的会议室里,沈主任介绍了许多有关教育数字化的建设举措,令人受益匪浅!

安定书院  “‘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而后,实践团队还在杭垓民宿开展考察工作,并与民宿负责人、同时也是一名残疾人的王学正亲切交流。图为团队成员在认真聆听王学正的讲解。

经济管理学院  “电商助残,携手共富”暑期社会实践团


活动伊始,“循两山理念,探共富密码”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首先开展以“两山”理念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以一个环保视频,引出今天要宣讲的内容:“两山”理念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成员们创新宣讲方式,以“讲故事”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山山”和“绿水”之间的故事,让理论联系实际,更加容易让小朋友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循两山理念,探共富密码”暑期社会实践团


浓浓爱国情,系在铿锵撇捺,小小少年郞,书豪情万丈。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娓娓写下“中国万岁”这四个字,对着镜头自信地举起自己的作品,向志愿者姐姐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教师教育学院  “德育艺心,矢志践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进行简单寒暄后,爱·回家联盟的采访成员展开了对校友的采访,采访的主题从对母校印象最深的活动等问题入手。

体育学院  “爱·回家联盟”暑期社会实践团


志愿者们正在细致耐心地与学员们一起绘制党旗图案,使学员们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加深学员们对党的感情,学员们很喜欢这一环节。

人文学院  “以史为鉴,鉴往知来”深入弱势人群湖州党史理论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


团队成员们在爱山广场志愿服务站与市民进行环保科普小游戏的互动,并对答对相关环保问题的市民赠送小礼品。

外国语学院  “相约环保科普行,助力低碳共富梦”暑期社会实践团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蚕丝工艺其中的“养蚕”,在竹子做的容器上铺满桑叶,使得蚕宝宝安心生活,从而吐丝将自己牢牢包裹住。

艺术学院  “青春心向党 百年艺传承”暑期社会实践团


这位是徐阿宝奶奶,奶奶家住在5楼,但是腿脚不方便,我们的志愿者在后面扶着奶奶上楼梯,奶奶虽然虽然走得很慢,但我们的志愿者还是很有耐心,扶着奶奶走上5楼。徐奶奶的微笑是给我们志愿者最好的礼物。

音乐学院  “青春新向团,百年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团


今天,探寻科学家精神团队来到了二里桥社区进行科学家精神的宣讲主题活动,图中的负责人正在进行宣讲,围绕着“不忘初心,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核心思想为孩子们进行思想上的引导。

理学院  “理论普及宣讲团,弘扬科学家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


 7月6日 学习 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同学们十分认真地观看视频并完成相应的练习,与此同时学有余力的同学也在自学一些替他内容。

信息工程学院  服务外包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传承中创新,在坚持中升华,化腐朽为神奇,于细微处彰显卓越。在于工匠交流沟通中,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无不敬佩其在枯燥中寻找激情,在平凡中创造卓越的伟大思想。

工学院  “见证工匠初心,赓续精神血脉”寻访湖州工匠暑期社会实践团


成员们在质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关于农副产品质检的相关流程,同时观摩了工作人员操作的一次完整的质检流程。

生命科学学院  食品安全护卫队


以笑待笑,一个是稚嫩的笑脸,一个是慈祥的笑脸。队员耐心和老奶奶唠唠家常,此时此刻彼此都是对方的“开心果”。

医学院·护理学院  “南丁格尔”独居侨眷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