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青闪光时刻

早晨起来洗漱完毕,“春风化雨谨助学,二十献礼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就用电脑查找嘉兴桐乡最新关于资助的体系和政策,以及浏览了党二十大发布的相关精神内容、人们对二十大的看法。

学生处  “春风化雨谨助学,二十献礼铸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所有小朋友折完千纸鹤后一起拍的合照。

校团委  “菁菁湖师,春泥护花”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4日上午,“‘数’治湖城,‘智’造未来”安定书院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团A组前往湖师附小调研数字化教学,在调研过程中,吴秋红老师向我们细致的解释的相关建设。

安定书院  “‘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


“电商助残,携手共富”暑期社会实践团及指导老师沈江龙老师、程兆麟老师、吴勇辉老师与民宿负责人等于实践地进行合影。

经济管理学院  “电商助残,携手共富”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4日,湖师院马院“承红色基因,扬精神谱系”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中国湖笔博物馆进行参观,并用毛笔认真抄写了党章,生动真实地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韵味,也对党章有了更深的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红色基因,扬精神谱系”暑期社会实践团


染文韵之独秀,徜心灵之神往,作为古老文化传承下来的扎染艺术,已经有了千年的历史。“德育艺心,矢志践行”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扎染的传统技艺,将各种鲜艳的颜色滴进素布,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梦飞翔在紫云社区的天空。

教师教育学院  “德育艺心,矢志践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面对身材较瘦弱的同学,他们不能在水中非常轻松地游动,志愿者为他们找来辅助工具,希望通过这种方法能帮助他们快速地入门游泳。

体育学院  “爱心泳存”暑期社会实践团


据千金剪纸传承骨干潘静霞女士介绍,千金镇的剪纸艺术主要以湖州鱼桑文化为主要内容,宣传湖州本土蚕桑的习俗。

人文学院  “绿色同富,丝府新篇”社会实践团


负责拍摄西山漾湿地景区的四人团队收集了大量视频素材后正站在景区内的特色彩虹桥上合影留念,记录外出拍摄的成功瞬间。

外国语学院“童心看湖州,‘译’起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金栋同学对“海空卫士”进行了介绍,王伟,浙江湖州吴兴人。中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烈士。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天大学。

音乐学院  “新发展预备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今天理学院探寻科学家精神团队在党建之家开展了科学家精神微课的活动,主要介绍了科学家精神以及一些相关故事。

理学院  “理论普及宣讲团,弘扬科学家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学习热情,2022年7月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在钱壮飞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党旗前宣誓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


要做到“仓廪实衣食足”,并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人民在这条漫漫长路无不是追星赶月,他们并不仅仅只依赖党和国家,更要用自己的双手拼出一条小康路来。

工学院  “喜迎十二大,同走富裕路”暑期社会实践团


我们寻光追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22.7.3在生科活动室线上连线已经毕业的制药工程专业的赖玉娇学姐,从她那得来了许多宝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

生命科学学院  “寻光追影”暑期社会实践团


“知性童行,杜绝施暴者”实践团队的助教给小朋友分发关于身体隐私部位性知识的宣传册,小朋友们在认认真真的阅读宣传册

医学院·护理学院  “知性童行,杜绝施暴者”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