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青闪光时刻

北宋著名书法家米芾游于湖州时,有感于湖州的山水人文,洋洋洒洒地写作了此篇《苕溪诗帖》。而湖州博物馆将其拓本悬于屋顶之上,加之暖黄色的灯光照射,更显出湖州的古典人文韵味。

校团委 “千年湖学”创新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团


校团委联合医学院,医学院学生教孩子们认识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隐私,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

校团委 “菁菁湖师,春泥护花”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3日,“‘数’治湖城,‘智’造未来”安定书院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安定书院展开会议,陈伟扬副书记带领暑期社会实践小组核实相关事项。

安定书院 “‘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


“电商助残,携手共富”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本次团体实践中的任务是前往湖州市南浔古镇探访“无臂画家”归晓峰老师。图为归晓峰与程兆麟老师、吴勇辉老师交流沟通。

经济管理学院 “电商助残,携手共富”暑期社会实践团


从“农业村”到“旅游村”,余村的发展从卖“石头”到卖“生态”。来余村旅游的游客,也纷纷对余村的美丽景色表示赞叹,“好山好景好空气”,这是游客们对余村的第一印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循两山理念,探共富密码”暑期社会实践团


色彩的沉淀晕染,在素织布上与孩子们的天马行空碰撞花火,一道道工序的雕琢、等待,工匠精神以别样多彩的形象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瞧!孩子在“德育艺心,矢志践行”团队的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成功染出了得意作品。

教师教育学院 “德育艺心,矢志践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采访结束后,爱·回家联盟的组员们随方柳超学长移步至东风小学的标志物前,成员们手持队旗与方学长进行合影。

体育学院 “爱·回家联盟”暑期社会实践团


墨妙亭位于飞英公园内,“墨妙亭”三字为本邑丹青大家朱屺瞻手笔。当地耆宿王君麓老先生还撰写了“墨妙建新亭,点缀园林景色;文明耀古园,发扬艺术光辉”的楹联。

人文学院 “江南腹心,宋韵流芳”探究宋韵文化在湖传承与发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


莲花庄是始建于元代的古典园林建筑,属于楷书四大家之一赵孟頫的别业。莲花庄占地112亩,其中三分之一是水面,湖光潋滟的水面配以洲屿、曲廊、水榭等建筑,亭阁楼台,花木掩映。

外国语学院 “童心看湖州,‘译’起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解说员的讲解下,组员们都大致了解了织丝机的工作方式和原理。通过近距离对织布机的观察,它复杂又精妙的结构不由得让人感慨古时候劳动人民的辛勤劳作,伟大智慧。

艺术学院 “艺心跟党走·绘梦夕阳红”暑期社会实践团


纪念馆中展陈烈士雕塑时,城市雕塑和抗战历史人物适当艺术形态相结合,重现红色抗战文化内涵,能够加强对历史文化的理解和继承,弘扬和发扬红色文化,同时丰富市民和游客精神生活。

音乐学院 “青春心向党,百年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团


今天,我们探寻科学家精神团队来到了墙壕里社区进行街头访谈,在活动结束之后,我们参加活动的成员还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意义非凡。

理学院 “初心不改,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团



通过王赟喆同学精彩的分享和感悟,我们对书中内容的理解更透彻,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认识也是多角度的,收获良多。习近平总书记酷爱读书,我们既要在平时多读书,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储备知识、增长见识、提升气度,也要学会如何书,多角度看书,像今天一样和他人交流,接纳不同的观点和理解。

信息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


恒德之治,泰而不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社会实践团也践行青年之责,守初心,担使命。

工学院 “喜迎十二大 同走富裕路”暑期社会实践团


我们寻光追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下午在生科活动室举行了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大家集思广益,对之前的前期采访问题做出修改和整合,确定校友准确的采访时间。

生命科学学院 “寻光追影”暑期社会实践团


 “延生命之光,筑青春之梦”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在救援队海姐的带领下制作三种不同的急救简易担架,以便于伤员的急救。

医学院·护理学院 “延生命之光,筑青春之梦”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