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青闪光时刻

2022年7月3日上午,“‘数’治湖城,‘智’造未来”安定书院数字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小组讨论外出采访内容、具体事宜。

安定书院 “‘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根据不同孩子的状况指定专门的治疗方案。另外,基地也会为他们开展各种各样的趣味活动,如绘画、儿歌、捉迷藏等。图为基地内的儿童绘画作品展示。

经济管理学院 “守护星空——关爱孤独症”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7月2日,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红色基因,扬精神谱系”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闻波社区进行了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红色基因,扬精神谱系”暑期社会实践团


扇骨铿锵,扇面娟秀,可爱活泼的十二生肖卡通形象因孩子们的巧手慧思而栩栩如生。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小朋友完成了团扇绘制,迫不及待地向大家展示作品。

教师教育学院 “德育艺心,矢志践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志愿者手举党旗,听着紫云社区的新老党员们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拥护党的领导。

教师教育学院  “德育艺心,矢志践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游泳教学的一开始,在实践小分队成员的号令下,小学员们在泳池边拍成一排,扶住泳池边沿进行闭气训练,这是一种热身对熟悉水性起到巨大的帮助。

体育学院 “爱心泳存”暑期社会实践团


行走在义皋古老的街巷中,一点点捡拾历史的遗痕,斑驳的石板路,碧绿的河水,会让人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义皋古村的过往。

人文学院 “溇港之旅,古韵遗响”湖州市溇港古村落文化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校园调研期间,团队成员蔡依锦发现东校区食堂门口被人遗落的饮料瓶,弯腰将瓶子捡起并投入可回收的垃圾桶内。

外国语学院 “相约环保科普行,助力低碳共富梦”暑期社会实践团


小西街两岸,为老湖州学者、名流、富贾聚集之地。包括曾在小西街居住过的钮家、莫家、许家、冯家等名门望族

艺术学院 “悠悠羽毛扇•助力文化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湖州优秀儿女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在保卫祖国反帝国主义侵略中,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不畏困难、壮烈牺牲。

音乐学院以实践之声,诵青春之章”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参观活动结束后,我们参加活动的成员在梁希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我们也会在未来谨记梁希先生的教诲,正如他的名言一般“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

理学院 理论普及宣讲团 弘扬科学家精神团队


这一支支标志着实干、标志着奋斗的气质由老师传承至我们学子手中,是我们身兼的责任!大家整装待发,期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工程学院 跨越数字鸿沟暑期社会实践团


筑家和,祝国昌,有国才有家,社会实践团在建党101周年的今天,以湖州为蓝本,看见中国的锦绣盛世,致岁月铅华,敬红色信仰。

工学院 “喜迎十二大,同走富裕路”暑期社会实践团


李哲在专心贴取全血的粉管,为接下来几天师姐给鱼采血做准备。贴管期间十分认真细心,把每个标签都规规整整地贴在合适的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  “南鱼北养,千里渔歌暑期社会实践团


南丁格尔”独居侨眷帮扶实践小队来到俞奶奶家里,帮奶奶打扫完卫生后与奶奶合影,这位奶奶常年一个人在家,身体也不如从前,实践小队的到来让奶奶很开心。

医学院、护理学院 “南丁格尔”独居侨眷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