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奏响军训乐章

从一开始听说要军训两个星期时的抗拒、害怕、紧张不安到现在感叹军训如此之快结束,苦与甜的时光宛如流水匆匆令我由衷感慨万分。

今年的军训与以往不同,不再是烈日炎炎,汗流浃背,而是阴雨连绵、持续降温甚至是风雨交加,但是我们的热情未曾被消散,不论是雨点拍打,还是大风刺骨,我们都积极认真地参加军训,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不再是在空旷的操场、空地上训练,而是寻找可以遮蔽风雨的地下停车场、车库、屋檐等场地,但是我们不畏条件艰苦,不论是闷热难耐,还是手脚冰冷,我们都咬牙坚持参加军训,努力克服困难。最后几天我们的训练强度加强,一遍又一遍地训练分列式,尽管教官声音已经沙哑,但仍大声地喊着口号,认真地给我们指出错误;尽管同学已经腰酸背痛,但仍坚持训练,团结一心,相互指出不足,提出建议,不断磨合,共同进步。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展示这一段时间训练成果的时候。多少有些许不安,但是大家都竭尽自己的所能做到最好,不辜负这一段时间的付出。我认为结果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军训期间我们一起经历过挫败、士气低下,一起经历过喜悦、斗志昂扬,一起经历过坚持、不言放弃。这不但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更有团体意识,做事要坚持不懈,希望我们可以继续保持军队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继续保持军人的作风,让这一次军训成为我们大学生涯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