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金石可镂,人生在勤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2021年10月24日,霜降刚刚过去,在东校区的田径场上迎来了湖州师范学院大二同学军训的最后一天。在73021部队的带领下,十四天的刻苦训练,磨砺意志,强健体魄,同学们用行动诠释了吾辈当自强的意义。

今天的军事科目汇报表演包括拉歌比赛和队列表演。拉歌是一种各营之间的互动,也是一种不能输的“比赛”。他们歌声嘹亮,心情激荡。身处歌声中,每一个人的心不由得随之沸腾。而各个营的队列表演是他们十几天训练成果的展示,只见跑道上他们的步伐整齐划一,口号洪亮。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每一句都饱含青春热情。紧接着领导发言,他们总结了十四天的军训以及对同学们的期望,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最后汇演是的坚定,这些都是同学们的信心和踏实训练的有力证明。最后,在颁奖仪式上,很多营都获得了不错的名次。湖州师范学院大二军训自10月11日起,24日按照预订训练任务圆满结束。